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扛起“促一方发展 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
发表时间:2019-12-2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9-12-18

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安全更是责任。连日来,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排查力度,进一步认真细致地开展好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细中求细,确保安全工作不留死角,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

连日来,县工信局稳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督促各镇区、各部门、各企业进行拉网式大排查,确保排查全覆盖、隐患底数清。同时不断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工信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大合力。

县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鸿彬说,强化隐患排查。坚持企业自查、专家检查与部门审查相结合,对全县船舶修造行业、非危化品化工生产企业按照专项整治重点要求检查每一家生产企业,全面摸清重大安全风险和隐患底数,形成企业风险隐患一览表,对风险隐患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处置意见。强化督查整改。督促职能部门采取强力措施,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持续开展集中整治,确保全部整改到位。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重点企业的督查检查,特别是对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的整改实施跟踪督办、闭环管理,推动问题隐患整改落实。依据隐患清单,集中进行督查督办,督促相关镇区、部门和单位推进问题整改,建立有力有效的工作机制,巩固提升整治成效。

县司法局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开展安全自查自纠活动,加强重点部位防控,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县司法局局长吴红卫说,成立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全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细化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节点,对已经排查出来的安全生产隐患落实整改措施,确保12月25日前整改到位。我们将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稳定是第一责任”的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细致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全系统各单位组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査、大排査、大整治,同时边排查、边整治、边完善,确保隐患见底、措施见底、整治见底,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上一篇:县民政系统开展“痛而奋发、担当作为”大讨论 集中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篇:以全新的奋斗姿态  开创响水发展新局面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