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科学应对 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时间:2020-01-30     阅读次数:     字体:【

科学应对 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1-30 10:42来源:响水县浏览次数:119[字体: ]

连日来,全县各镇区认真贯彻落实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决把做好疫情处置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提升防控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和覆盖面,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陈家港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先后在镇村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倡议书,利用不间断滚动标语的显示屏、村居大喇叭、宣传车等,每天循环播放疫情倡议书,通过短信平台全方位、全覆盖宣传疫情的严重性、危害性以及防控疫情的方法和措施。

陈家港镇党委书记田大波说,在春节期间,他们连续召开三套班成员和各村居书记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党政主要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镇村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突出加强重点人员防控。对县排查反馈的一、二、三批以及自身排查从武汉回响的95名人员,全程跟踪对接,每天测量体温,了解身体状况,填写一户一档;并着力加大排查力度,有无外来人员,有无密切接触人员,有无发热发烧人员,每天一汇总,每天一汇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严实作风、扎实举措,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看守盯牢、严防死守,坚决掐断病毒传染的可能渠道,确保他们必胜,港城必安。

连日来,双港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方案,严密部署,积极应对。

双港镇镇长刘向岭说,全面排查高风险人群。组织镇村干部连夜摸排,在第一时间摸清武汉回乡人员。全力阻止密闭空间人员聚集。双港镇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所、卫生院,对全镇范围内的9家饭店、4家浴室,全部停止营业。5家超市,1个农贸市场定期的进行消毒。全镇共取消家宴98户1564桌。全方位宣传发动。7个村居广播滚动播放,14辆宣传车不间断宣传,悬挂60多条宣传标语,引导群众积极投入到防控工作中来,无特殊情况自觉在家,出门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和家庭的卫生,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南河镇重抓宣传全覆盖、举措快落地、责任扛上肩。充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打一场用我必胜的人民战争。

南河镇镇长李海霞说,全镇印发倡议书25600份,发送防疫短信16000余条,悬挂横幅155条,出动宣传车28辆,全镇19个村居185只无线广播不间断的进行广播,21块LED屏滚动播放,确保了中央、省市县有关精神和疫情防控知识的全覆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力抓好从疫区返回人员的管控工作,排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发现一人登记人,建档一个管控一个,做到一人一档、一人一策、一人一个包干跟踪团体。全力抓好社会管控,整合村居与公安、卫生、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力量,关停餐饮店27家、网吧2家、浴室13家,与全镇62个家宴人员签订责任状,从源头上保证不发生大范围人员聚餐,降低疫情传染的风险点。


 
上一篇:我县各地积极行动 众志成城抗疫情 打赢防控阻击战
下一篇:张集“三盯三防”阻击疫情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