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众志成城战疫情
发表时间:2020-02-03     阅读次数:     字体:【
众志成城战疫情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03

众志成城战疫情

——南河镇联防联控肺炎疫情工作纪实

通讯员 朱学林 梁慧敏 王声高

连日来,南河镇镇村干部和部分单位工作人员全部放弃假日在岗在位,全力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前沿,他们白天走村庄了解情况,进农家宣传发动,到村组排查摸底,晚上会办汇总报信息,分析剖析排问题,制定举措抓落实,切实做到重抓宣传到位,重抓举措落实,重抓压实责任,打响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的一场人民战争,确保打胜疫情阻击战。

立体宣传 让防控工作入脑入心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工作任务下达后,该镇立即在全镇开展立体式、全方位的防疫知识和防疫工作宣传,全镇各村居、各部门单位充分利用电子屏、横幅、倡议书,特别是手机短信、广播喇叭等形式铺天盖地做好做实正面宣传,确保中央、省市县有关精神传达及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全覆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据统计,该镇19个村居的185只无线大喇叭每天白天不间断广播,已悬挂横幅165条,印发倡议书21000余份,通过移动公司发送短信16900条,出动宣传车27辆,固定LED25块。

硬化措施 让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措施必须过硬。针对严峻的防控形势,该镇针对镇情实际,拿出过硬的举措,做到抓排查、抓监控、抓保障、抓联动,确保不出事。该镇采取上级交办和村居排查相结合,群众举报与村民自查相结合,对外来人员特别是从疫区回来人员做到发现一个登记一个、建档一个、隔离一个、保障物资到位一个,对重点人员做到一人一档、一人一策、一人一个包干责任团队。同时,做到部门联动,卫生院、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各司其职,互通信息,资源共享。目前,全镇已关停餐饮店17家,家宴点62家。镇域内浴室、网吧等全部关停,所有宗教堂点全部停止活动。对从疫区回来的人员,落实专门监管人员、责任、举措,主动帮助回来人员解决生活等困难,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压实责任 让防控工作彰显活力

防控就是责任。该镇专门成立了镇村“一把手”挂帅的工作组织,镇三套班子和所有村干部全部放弃假日,无一请假,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在抗击疫情时,广大党员佩戴党徽,主动亮明身份,自觉做到带头奋战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的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顾全大局。该镇还建立健全镇村网格防护网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网格治理作用。全镇以支部为单位,采取分片区、分任务的办法,形成支部促党员、党员带群众,做到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在。防疫工作中,头甲等村居党总支把防控工作与党员冬训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在防控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庆等村居党总支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学习强国工作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及时从“学习强国”平台学知识、学本领,及时传达给广大村民。新海等村居党总支充分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痛而奋发、担当作为”大讨论活动成果,让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中淬炼。头甲村年轻党员王生知主动把家中以前买的N95口罩免费送给周围的村民。


 
上一篇:陈家港镇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下一篇:响水镇妇女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