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南河镇村民主动退订4045桌家宴
发表时间:2020-02-03     阅读次数:     字体:【
南河镇村民主动退订4045桌家宴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03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声高)农历正月初六,往年正是南河镇头甲村家宴从业人员金星最忙的日子,今年他却在家里歇着,他介绍说,今年退订了周边村民预订的喜宴145桌,虽然少收入两万多元,但他心里放心,挣钱的日子长着呢。据了解,该镇已与家宴从业人员签订承诺书62份,村民退订喜宴4045桌,从源头上控制了人员的大规模集聚。
南河镇是个有着7万人口的农业大镇,每年春节大批返乡过节群众会在家组织为老人祝寿、为小孩过生日、儿女结婚等喜庆活动。针对今年疫情的严峻形势,该镇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超前研判,把取消家宴聚会当作是阻断疫情可能传播的重要举措之一,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充分宣传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攻坚克难的疫情阻击战。
该镇首先对全镇家宴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经统计,全镇共有62人为周边村民提供家宴服务。镇村按照属地管理,逐户上门了解已预定的家宴情况。同时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农户,了解新春时节有生日、婚庆、寿辰等预定情况,并对有计划的农户逐户登记。通过排查,全镇共涉及农户289户,预订宴席4045桌。另外,该镇还公开电话,接受群众举报。全镇共接到举报电话3起,市场监管部门及村居联合上门宣传,及时取缔宴席近30桌。对排查出的4045桌宴席已全部取缔,该镇由镇村干部对家宴从业人员及农户分别做好退订宣传工作,与全镇62个家宴从业人员签订承诺书;对个别群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好解释工作;对少数收取农户定金的家宴从业人员劝其主动退还定金。目前,全镇范围内所有饭店、浴室、网吧等人群集聚场所全部暂停营业,有可能引起群众聚集的活动全部停止。


 
上一篇:响水镇妇女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下一篇:六套全员发动织密疫情防控网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