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南河镇复产企业瞄准“开门红”干当前
发表时间:2020-03-09     阅读次数:     字体:【
南河镇复产企业瞄准“开门红”干当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08

把时间抢回来 将损失夺回来

南河镇复产企业瞄准“开门红”干当前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声高)近日,笔者在南河镇境内的飞贝尔轴承、华尔胜门业、奕杰服饰等企业看到,工人们全部戴着口罩,机器正在飞快运转,车间内生产秩序井然。奕杰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玉霞说,自214日复工复产以来,公司上下加班加点抢时间,全力以赴赶订单,确保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经济上的损失夺回来,保证全年指标不减,夺取“开门红”的目标不变。据了解,该镇境内的19家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正开足马力,心无旁骛干当前。

  该镇成立“一把手”挂帅的专班,落实一位班子领导服务一个企业的工作要求,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协调什么的原则,千方百计为企业提供“保姆式”“点对点”服务。飞贝尔企业因有员工是外地人暂时不能按时到岗,服务企业的副镇长许红波主动与企业所在村居及周边村居联系,及时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问题,同时帮助企业解决了复工急需的口罩问题,保证了企业按计划复工复产。奕杰服饰公司原是做外贸出口产品,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转型生产医用防护服,但企业存在资金短缺等难题。该镇镇长李海霞“马上就办”,立即带队进驻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一起想办法破解难题,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了近100万元购买材料资金,想方设法为企业办理了疫情期间市际车辆出行通行证,紧急调配了口罩、测温枪等防控物资,使企业在100小时内产出了第一件成品,创造了“南河速度”,为企业一个月内完成10万件防护服的生产任务争得了主动,新华社对此进行了宣传报道。该镇工业、安监、公安等部门全力配合,通力协作,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出谋划策,尽可能让企业少跑腿,不跑腿,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华尔胜门业总经理张耀芹深有感触:疫情虽然给企业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有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有信心有决心组织员工加班加点忙生产,赶订单,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上一篇:县农业农村局忠实履职抓当前
下一篇:七套扎实抓好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