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县住建局工程快推进防疫不放松
发表时间:2020-03-0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03-08
  本报讯(通讯员汪树明) 日前,电信响水分公司营业生产楼、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海悦东鸣府等6家建筑工地复工。与此同时,县城市政工地、镇区新型社区工地,经过县住建局对疫情防控、安全防范措施的严格验收后,也陆续开复工。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县建设工程多数没有按序时开复工。为此,县住建局主动上门,指导帮助他们做好开复工的准备工作。县建管处结合建筑工地疫情防控要求,组织编写、印制了《房屋市政工程复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指导手册》送到各建筑工地,手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对企业在疫情防控组织管理、人员管理、卫生安全管理、应急措施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有助于项目各方落实防疫措施,保障企业开复工后不发生重大疫情。局村镇科对复开工的小尖镇平湖社区、南河镇昌盛社区、黄圩镇云彩社区等工地逐一进行检查,指导他们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协助解决防控物资短缺等问题。
  在指导、帮助企业复开工的同时,该局加强工程项目开复工前安全生产条件检查和安全隐患的排查。县质安站在对城东新区某重大建设项目检查时,发现基坑临边防护不到位,当场要求其整改到位。对准备工作不充分、防范措施不落实、隐患治理不到位的工程项目,该局严格禁止其开复工。所有开复工项目有条件的,全部实行封闭管理,实行体温检测制度,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施工现场,最大限度减少施工现场人员流动,管控人员流动,为从业人员筑起一道安全墙。


 
上一篇:县交运局复产复工紧抓在手
下一篇:县残联在全省系统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