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县生态环境局为复工企业“环保体检”
发表时间:2020-03-12     阅读次数:     字体:【
县生态环境局为复工企业“环保体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12

  本报讯 (通讯员 徐爽)连日来,县生态环境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生态环境领域监管的同时,不断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服务,着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主动走进企业开展“环保体检”。
  该局在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基础上,通过出台措施扶持、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线上办公、远程监管等多种方式,全力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急办理各种急需手续。近日,该局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公布了多条支持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加快恢复生产。同时,该局组织环境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复产政策,下沉企业一线,指引和督促企业遵守相关要求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安排,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污染治理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帮助企业解决复产复工过程中环保方面的问题和困难。从近期的检查情况看,复产复工企业环保治污设施运行稳定,已安装污染物在线监控设施的企业加强在线监控系统运维管理,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该局继续紧抓企业复工复产这项重点工作,确保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不受影响,企业有序复工,处置工作有序进行。
  今年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检查30家企业、发现隐患问题20个、已完成整改17个,还有3个隐患正在整改,对5家企业进行了立案。其中对重点企业全部进行了一轮检查,除新宇公司在危废贮存量超过规范贮存量,目前正在抓紧整改中,其它未发现重大环境安全隐患。同时,该局对全县20家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各医疗机构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强化医疗废物收集,严格执行转移联单制度,共排查隐患6个,已全部完成整改。确保疫情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规范的无害化处置,坚决守牢最后一道防线。


 
上一篇:双港防疫生产两手抓
下一篇:六套中心社区筑牢防疫复工防火墙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