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陈家港镇加快推进转型发展
发表时间:2020-03-26     阅读次数:     字体:【
陈家港镇加快推进转型发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26

陈家港镇加快推进转型发展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玉生 姚同来)陈家港镇围绕“立足滨海港北翼、打造县城副中心、建美盐城‘北大门’”的目标定位,加快产业转型发展,实现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向好态势。

  突出特色、提升一产。按照“一镇一园一特”要求,以大地九丰龙头企业为载体,延伸招引11000万元以上的农产品加工项目,实现农业发展的“接二连三”;以6000亩西兰花特色产业为基础,拓展建设10000亩的蔬菜基地项目,为园区发展提供“菜篮子”;以稻虾共养特种养殖业为导向,规划建设1个占地3000亩的农业园,配套建设冷库以及贸易区,争创全县特色农业典型示范区。

  立足优势、壮大二产。充分发挥依河傍海、交通便捷、紧邻园区的优势,围绕不锈钢全产业链条项目,大力招引补链项目、多链项目、壮链项目,打造不锈钢特色小镇;围绕海盐产业,巩固发展传统制盐产业,做大做强海精制盐品牌,延续百年盐业根脉;围绕新引进的大型管桩、楼层新材料等新型高端建材项目,规划建设新型建材产业园,打造传统工业向新型工业转型升级的样板区。

  打造亮点、做活三产。坚持产城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工业邻里中心,盘活运营星海城市广场、宏锦商务大厦以及绿岛小夜曲等项目,投入使用港城迎宾馆,形成一个很有活力的商贸板块;开工建设灌东、立礼等2所小学,加快推进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开放使用镇区文化中心,形成一个错落有致的社会事业板块;加快集镇农产品市场、农业物资专业市场或区域集散地建设,形成一个四通八达的物流业板块,不断提升港城的支撑功能和辐射作用,打造沿海最具人气、最具活力的海滨小镇。


 
上一篇:七套开展防疫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下一篇:响水镇“三大战役”奋夺首季“开门红”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