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响水镇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发表时间:2020-04-10     阅读次数:     字体:【
响水镇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4-10

  本报讯 (通讯员 罗海来 苏柏)今年以来,响水镇贯彻落实县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坚持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新成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挑重担,站排头,走前列奠定坚实基础。
  聚焦招商引资,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该镇坚决克服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盯紧产业链,发挥产业集聚优势,瞄准长三角招引大商,拓展珠三角招引外商,全力推动上海速冻蔬菜、不锈钢紧固件、立粉加工等在手项目的对接洽谈,争取上半年签约落地。快推大项目,对今年新开工的总投资3亿元的浩坤羽绒、总投资各1亿元的卓立日用品、昱风体育用品等3个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12月底前全部竣工投产。集聚创业体,将联赛科技、吉川防护、烨茂制造3家企业打造成“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利用江苏灌河创客孵化园跨入“国家级众创空间”的优势,组织越来越多的初创企业入园科技孵化,促进企业提升传统产业,搞好科技嫁接,向高端化迈进。
  统筹兼顾惠民生,上牢社会化治理“硬底盘”。创建文明城市,明确创建责任,任务有人领、限时办;强化城关担当,持续对表对标找差,坚持惠民创建,切实解决后街背巷、无物业小区管理、农贸市场建设等方面的短板,确保创建效果,行动有力度、保长效。建好治理网络、深化居村党组织“红网格”创建,全面倡导网格、警格、援助律师、志愿者的多元共治模式,在居村开展省市级网格化治理先进单位、网格员“创十佳、创标兵、创先进”创建活动,使全镇“省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的品牌再添含金量。持续开展脱贫攻坚,确保脱贫不返贫;关注特殊人群、关爱困难群体;调处矛盾纠纷、化解信访问题;精细精准防控,严防疫情输入;强化隐患排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有效管控基层社会风险。
  践行使命担当,打造新时代廉能“先行军”。认真学习借鉴外地经验,按照镇党委提出的“点燃激情提振精气神,勇立排头建好新城关”的目标定位,进一步转变观念、坚定信念、更新理念,以学促干。始终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节点化、作风军事化的标准,贯彻落实市、县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着力解决”不想干、不愿干,不会干、不能干,不实干、不敢干”等问题,用“钉钉子”精神,任务扛在肩,抓落实、抓推进,将“敢争第一、敢当第一、敢保第一”内化为全镇干部的行动自觉,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难中攀高。


 
上一篇:县残联在全省系统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下一篇:运河镇:项目建设加速跑 集聚发展新动能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