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我县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05-19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县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18

我县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顾云岭作出批示 郭超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殷敏峰)5月15日下午,全县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作出批示,县长郭超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莉主持会议,副县长纪劲松及各镇区、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顾云岭在批示中强调,去年以来,全县信访条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要求,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规范信访秩序、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3·21”善后处置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能恪尽职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信访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县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底线思维,创新方法举措,积极担当作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规范化水平,确保实现省市提出的“四个不发生”的目标,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奋力实现信访工作在全市进位争先!

郭超指出,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最新部署上来,振奋精神,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切实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信访稳定工作,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郭超要求,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突出重点,硬化措施,牢牢掌握信访稳定工作主动权。要加强源头防范,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敢于担当,讲究方法,把握好原则,紧盯快干,全力化解信访积案。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大初信初访的办理,树立“马上就办”“效率第一”的意识,做到即接即交,交后即办,即办即复;要深化各类创建活动,以“争创人民满意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信访干部”活动为载体,按照创建标准,对标找差,补齐短板;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振信访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信访干部队伍。

  郭超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形成合力,确保信访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加快建设“四个新响水”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上一篇:全市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我县召开“510”警示教育大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