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县医疗保障局:加大力度严打欺诈骗保
发表时间:2020-06-17     阅读次数:     字体:【
县医疗保障局:加大力度严打欺诈骗保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6-17

  本报讯  (记者 汪正清 通讯员 刘艳凤)近日,县医疗保障局4名执法人员到县城永泰大药房进行常规检查,认真查看该营业场所的药品“进、销、存”情况,检查是否有购买生活用品进行刷卡等违规行为。
  今年以来,县医疗保障局对7家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对5家定点零售药店进销存数据进行重点稽核。同时在4月份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在相关媒体上发布“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倡议书、《致全县参保群众的一封公开信》。编印《医保政策》手册、宣传张贴画,在县中医院开展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承诺活动,与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签订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承诺书。举办政策集中咨询活动,面对面向参保群众宣传欺诈骗保、异地就医、医保报销、职工参保、居民参保等相关医疗政策。
  该局不断强化医保基金监管,积极开展医保基金监管系列宣传活动。在县城、重点乡镇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系列活动。在响水电视台、《响水日报》、“响水头条”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解读医保基本政策、公布举报投诉电话、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发布打击欺诈骗保动漫宣传片。强化打击欺诈骗保稽查力度,联合县卫健 、公安、市监等部门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百日活动。今年5月份,该局执法人员对县城一家药店进行执法检查,发现某品牌药品进、销账目严重违规,根据《协议管理》规定,执法人员责令该药店从6月2日起一个月内,暂停医保刷卡服务,落实整改,从而对经营者起到有效的警示作用。


 
上一篇:黄圩镇对标提速冲刺“双过半”
下一篇:国华港电层层传递责任到人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