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响水镇:按下发展“快进键”
发表时间:2020-06-1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06-19
  本报讯 (通讯员 罗海来 苏柏)今年来,响水镇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广大干群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按下发展“快进键”,谱写发展新华章。
  项目建设遍地开花。该镇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在招大引外上求突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吉川二期、鑫实包装、卓力二期正在加快推进,确保8月底竣工投产;华清污水处理项目正开工建设。同时,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寻找“环保无污染,安全无危险,开票有税收,用工增就业”的优质企业入驻,不断孵化现有中小企业。
  农业产业特色连片。为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该镇按照提升西兰花产业、拓展设施蔬菜面积、扩大优质林果园地、做精万亩优质稻谷生产基地的片区产业定位,重点围绕发展高效现代农业、发展休闲农旅产业、做优“河、田、路”三篇大文章。与银宝集团大地禾公司进行全方位合作,建设高标准农田1万亩,将五河片区打造成具有城关特色的“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
  农房改善有序推进。积极鼓励群众进城入镇,大力拆除农村空关房,引导农民退宅还田,完成拆除空关房80户。坚持“好生态、好居住、好产业、好致富、好配套、好服务”的“六好”要求。扩建完善五河新型农村社区,年入住50户以上。
  文明创建扎实开展。该镇按照创建省文明城市的要求,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围绕“四治理、四提升”目标,深入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加强后街背巷垃圾的收集清理转运,加强对无物业小区的公共卫生管理和环境保洁。在6个农业居村打造1个示范村庄,重点打造五河居为县级示范村。拆除双园桥两侧家具市场。拆除159户约9000平方米的室外搭建,对解放路和双园路临街店铺门前的破损路面进行改造。
  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该镇对已脱贫的居村、户再次进行回头看,对收入情况逐项分析,确保收入规范、真实,保证在脱贫的道路上不返贫、不掉队。围绕年度居村集体经济收入18万元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增收方案,落实增收措施,强化收入动态监管,做到应收尽收、规范入账,确保达到序时进度,顺利完成任务。


 
上一篇:响水镇以“绣花”功夫推进创文工作
下一篇:小尖镇多措并举确保实效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