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县烟草专卖局 重拳出击净化烟草经营市场
发表时间:2020-07-03     阅读次数:     字体:【
县烟草专卖局 重拳出击净化烟草经营市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03

县烟草专卖局 重拳出击净化烟草经营市场

  本报讯 (记者 汪正清)“现在整条烟上都有打码印记,每家店数码各不相同,就像人的身份证件一样。如果查到和你店数码不符的香烟我们会依法扣押。”7月1日,县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在金海湾小区大门旁边的宏飞超市内向店主宣传相关法规。这是该局依法规范香烟市场经营秩序的一个镜头。

  全县一线执法队伍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将这项工作作为提升响水烟草专卖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和提升一线执法队伍履职尽责能力的重要手段,通过强化教育学习、深入查摆问题、严格整改提高等,解决了执法队伍中长期存在的顽疾。通过召开党小组会、座谈会、面对面约谈等形式,在一线执法人员中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找实一线执法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扎实有效的整改落实措施。在依法行政方面,强化执法人员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贯彻执行,完善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运用好案审委员会讨论制度,杜绝行政处罚的随意性,提升规范化执法水平。在普法宣传方面,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所有一线执法人员在行政执法中大力宣传烟草法律法规,同时在“3.15”“6.29”等法治宣传节点,面向广大消费者和零售户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上半年,该局共查获各类涉烟违法案件174起,查获违法违规经营的卷烟305万支,案值330余万元,有力地净化了响水地区烟草经营市场。


 
上一篇:县人大机关召开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下一篇:县审计局 锤炼“行家里手” 当好“经济卫士”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