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县商务行政执法大队 利剑出鞘保护群众利益
发表时间:2020-07-09     阅读次数:     字体:【
县商务行政执法大队 利剑出鞘保护群众利益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09

县商务行政执法大队 利剑出鞘保护群众利益

  本报讯 (记者 汪正清)“王大队,我们拦截下一辆私自改装的流动加油车,请你们立即派人过来。”近日,县商务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海峰接到灌河口边防派出所打来的电话,他立即带领3名执法队员赶往事发地。经过现场取证和抽样送检等程序,对违规售卖成品油的不法分子予以处罚。这是该大队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切实保护群众利益的一个事例。

  今年以来,该大队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健全各项制度,完善执法程序,创新监管方式,全力打造权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执法队伍。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及反腐倡廉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和监管工作水平。进一步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追究制,开展对全体人员的安全教育及行业检查指导。上半年,根据疫情防控及安全检查工作部署,该大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62人次,开展全县农贸市场、加油站、大型商业场所和餐饮业、重点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300余次,查出安全隐患900余条,整改完成率达100%。督导200余家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张贴、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500余份,指导、帮助160余家企业建立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应急疏散预案及管理台账,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防范意识。

  该大队还狠抓行业整治,规范市场秩序,严厉惩治非法加油点、非法流动加油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今年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6人次,对全县加油站(点)开展安全、消防和规范经营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上一篇:县举行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学习宣讲
下一篇:县税务局倾力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