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陈家港精准扶贫惠民生
发表时间:2020-07-22     阅读次数:     字体:【
陈家港精准扶贫惠民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22

因户制宜 因人制宜

陈家港精准扶贫惠民生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玉生 姚同来)今年来,陈家港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大力实施产业、就业、兜底等“十大扶贫”工程,确保实现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个不落”的目标。

  该镇把脱贫攻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党员、干部、能人大户等,与建档立卡户结成帮扶对子,每季度下村入居走访一次,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理清脱贫思路,选准脱贫项目,激发想脱贫、脱真贫的信心和干劲。

  该镇按照“因户制宜、因人制宜”的原则,把产业脱贫牢牢抓在手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通过新建设施农业、稻虾共养、西兰花种植等特色产业基地,吸纳建档立卡户入股经营、进园务工,有效增加工资性收入。中兴居创办冷库后,将冷库租赁给客商,既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20万元以上,又安置40余名群众进企务工,实现经济薄弱村“摘帽”和建档立卡户脱贫的双赢目标。

  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推动教育、医疗、住房等资源保障。截至目前,该镇17265181人建档立卡户如期实现脱贫,10个经济薄弱村脱贫摘帽;拆除和维修改造“四类人员”DC级房屋693户,群众医保应保尽保。


 
上一篇:运河扎实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下一篇:陈家港镇农房改善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