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响水镇向作风问题“亮剑”
发表时间:2020-08-1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08-13
  本报讯(通讯员 罗海来 苏柏)“群众工作推诿扯皮,应付糊弄的现象依然存在,履行职责上推下卸、效率不高等问题仍有发生,有的干部面对硬任务畏首畏尾,个别干部习惯于不是倒数第一……这些作风问题与当前赶超发展勇争先的态势格格不入,必须痛下决心,认真解决。”近日召开的响水镇“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办事效率”大讨论大排查大整改会议,擂响了该镇深化作风建设的新“战鼓”。
  “眼下,响水镇正处于发展关键期,想要在全县各项工作中勇争先,争领先,不来一场‘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办事效率’的自我革命,各项工作无法在全县经济发展中勇争先、争领先。”动员部署会上,该镇主要负责人严肃指出。该镇决定集中一个月时间,以大讨论、大排查、大整改为载体,开展集中整治活动。通过拧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推动各项工作快落实、出成效,激发干群进位争先的工作激情,把镇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燃烧起来,把争先夺牌的豪情释放出来,以更高的定位、更实的举措、更快的效率,推动全镇各项工作跨越式发展。
  该镇领导班子带头排查,带头改进,带头整改,先排一步,先改一步,以上率下,在学中强本领,在赶中补短板,在超中求突破。同时围绕是否存在总把发展基础差、底子薄挂在嘴边;是否总把这样那样的客观理由当作借口;是否存在不敢担当、不想担当,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不思进取的情况;是否总把“不倒数第一”作为目标追求;是否把工作目标定位为过得去、差不多,满足于常规性完成、低水平的落实;是否能够保持知难而进、一往无前的精神;是否能够强化慢进也是退、保守必出局的效率意识等问题开展大讨论,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正面教育、反面警示等措施打牢思想基础。同时,全镇上下开展一次作风突出问题“大体检”,实行自排自查自纠,组织镇、村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思想根源,系统梳理问题清单,逐项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围绕如何争第一、创特色、快落实,开展“勇当先锋作表率”上讲台承诺活动,展示镇村干部形象,压实责任担当。实行“红黄旗排位次”,连续两次扛黄旗的村居、部门负责人向镇党委做出书面检查,以实实在在的作风建设带领全镇上下奋起夺全年,全面争领先。


 
上一篇:黄圩镇铁皮石斛组培加工项目开工
下一篇:陈家港开展“建美港城”大讨论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