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0-08-1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0-08-18

县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顾云岭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超杨毅坚邵礼青等参加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安排,817日下午,县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坚,县政协主席邵礼青,县领导李运连、刘中连、徐莉、陈刚、顾建明、刘高山、刘中明、桑良举、薛风林、王鲁文、许学宏、纪劲松等参加学习。市巡学旁听第四组旁听学习交流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二篇章“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专题中“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徐莉、桑良举分别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开篇,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生动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作出的原创性贡献,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活力。顾云岭对发言逐一点评,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大家表示,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学好用好这部权威著作,用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指引推动响水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自觉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要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主题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部署,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把育新机、开新局的机遇更好地用起来,下好应对变局的改革先手棋,打好开创新局的发展主动仗,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高质量轨道上跑出加速度。要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人民至上情怀,聚焦聚力、用情用心,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扎实做好100件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管党治党定力,深学细照笃行,自觉忠诚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响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主要内容。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对标看齐中把准方向。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制度安排和规范要求,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确保宣传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服务中心大局,在守正创新中提升水平。要深刻领会、全面践行《条例》中的重要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讲好响水故事、擦亮响水名片、传播响水好声音,为“四个新响水”建设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守土有责中抓好落实。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县委宣传部要履行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条线各镇区各部门要抓好各自领域宣传工作,凝聚推动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巡学旁听第四组组长、市社科联主席李晓奇在讲话时指出,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县上下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学习宣传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响水落地生根。各级领导干部是响水发展的带头人、领头人,要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响水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人民至上情怀,更加用心、用情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上一篇:柏长岭来响调研党建工作
下一篇: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