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我县教育实事项目落地有声迎开学
发表时间:2020-09-0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日报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01

本报讯(记者 周序蒙 黄玉娟)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新学期开学,我县一批教育实事项目竣工投入使用,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8月31日下午放学时间,回家乡上学第一天的响水东鸣湖实验学校四年级学生毛鑫雨快乐地走出教室。小鑫雨在暑假前还随打工的父母在苏州上学。随着家乡响水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教育等民生实事工程加速推进,学校环境整洁、道路通畅,教育质量不断攀升,父母决定就把小鑫雨从苏州转学回家乡读书。

今年,我县聚焦教育民生实事工程,全面提升教育硬件条件,经过工程建设者的日夜奋战,目前大部分项目已经具备开学使用条件。新学期开学的通榆河小学是今年我县实施的一项教育民生工程,占地85亩,新建了3栋教学楼以及科技楼、体育馆、艺术馆、行政办公楼,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可容纳10轨60班2400名学生入学。

尽管8月31日是开学报名的日子,但通榆河小学各个教室里已传出了朗朗的读书声,老师正对着PPT课件为学生们上开学第一堂安全课,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据校长杜庭良介绍,通榆河小学经过四个多月的紧张建设,克服了高温和阴雨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目前已经完全具备了开学的基本条件。杜庭良告诉记者,新学校配备了多功能室等现代化的教学设备,目前许多设施都已经装配完毕交付使用。

和通榆河小学一样,陈家港立礼小学也在新学期开学时投入使用。立礼小学占地66亩,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可容纳4轨24个班960名学生入学。该项目将周围的几个教学点进行资源整合,全面推动了教育均衡发展。和原校区相比,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条件,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学校计划为每一个班级配备先进的触摸式一体机,让农村的教师彻底告别一支粉笔、一块黑板的时代,进一步提高了课堂效率。

立礼小学校长谷开发说,学校新建的综合楼,配有先进的音乐室、舞蹈室、科学实验室等多功能室,非常齐全。他认为,农村的教学环境和以前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农村的孩子也能享受到和城里孩子一样的优质教育资源。

同样迎来开学第一天的还有按照四星级标准兴建的灌江高级中学,学校占地234亩,校舍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可容纳20轨60个班2700名学生入学。

新学期开学之际,为了确保校车安全,我县还改革了校车管理模式,实行公司化运营,出资收购整合59辆正在运营的校车,成立响水县盐阜校车服务有限公司;投入资金700万元统一购买38辆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条件的校车,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部门监管、财政补贴”的运营模式,专门用于接送学生。

从建设高标准学校到改革校车管理模式,我县聚焦教育补短板和优质资源供给,推动面向未来的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上一篇:县行政审批局综合受理窗口
下一篇:响水工业经济区安全检查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