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扶贫干部伸援手 贫困学子喜圆梦
发表时间:2020-09-0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日报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01

本报讯(通讯员 叶凡)“要不是镇扶贫分会的老干部们伸出援助之手,我侄儿继续上学深造的机会是不可能有的。”8月28日,小尖镇土桥村六组村民王小盲说起侄儿今天参加扬州天海职业技术学校的入学仪式,特别激动。

王小盲的侄儿叫张昊,是他小叔子张祝顺家的儿子。11年前,张祝顺夫妻离异,张祝顺外出务工,把5岁的儿子张昊托付给哥嫂抚养。哥哥张祝利和嫂子王小盲生有一双儿女,儿子读大学,全靠种田为生,家庭条件也不好。原本让侄儿初中毕业后就找个力所能及的活干,自己养活自己。没想到,在暑假期间,镇扶贫分会负责人、江苏好人吴美德积极牵头,到村里了解和掌握贫困学生的详细信息,并与县扶贫协会取得联系,掌握了省扶贫协会联办的扬州天海职业技术学校可以招收贫困学生上学深造。该校招收的贫困学生学杂费、食宿费等全免,学生毕业后还能保证就业。去年,镇扶贫分会就热心帮助8名同学去该校深造。

为保证全镇今年的贫困学生能够喜圆上学深造梦,该镇扶贫分会的同志通过前期辛勤工作,掌握全镇有12名贫困学子基本符合学校招生要求。但为了把好综合审查关,老同志们顶着炎炎烈日,骑着电动车,带着学校统一印发的表格,一一登门,逐项进行审查。经过严格审查和筛选,张昊和高佳佳等9名同学符合入学条件。今年,全县共有23名同学将步入天海学校。

据了解,该校是经教育部门批准的扶贫性学校,是江苏省扶贫协会人才培训基地。学校设有星级饭店管理、中餐烹饪、电子技术应用和数控技术应用等7个专业,毕业后发给国家承认学历的中专文凭。学校的办学理念是“上学不缴钱,就业有保障”。正是有了好政策、好机遇、好干部,才使这些贫困学子喜圆升学梦。


 
上一篇:县税务局政策暖心服务贴心 减税降费账 越算越舒畅
下一篇:村村全覆盖,个个挑重担 响水退役军人村干部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