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铁军小讲解员 宣讲红色文化
发表时间:2020-09-0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日报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01

本报讯(记者 周序蒙 刘中勋)8月28日,我县为期4天的“铁军小讲解员”训练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25名少先队员系统地学习了新四军军史,走进社区村居进行现场宣讲新四军“听党指挥铁的信念、报国为民铁的担当、英勇顽强铁的作风、执纪严明铁的纪律”,感染着每一位少先队员。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铁军精神,讲好红色故事,做一个名副其实的“铁军小讲解员”。

铁军小讲解员丁麒元说,通过这次铁军小讲解员活动,我深刻地体会到我们的幸福生活是由先辈们用自己的血肉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一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传承革命文化、革命精神,为国家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

铁军小讲解员们还走进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做精彩的汇报讲解,他们从开班时的害羞,几天时间就自信不怯场,在讲解中大胆的展示自己,一句句专业的讲解,一个个规范的手势,展示了少先队员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小讲解员家长冯娟告诉记者,对响水团县委举办的这次铁军小讲解员训练营活动,我们家长非常满意十分感谢,希望以后他们多多提供这样的机会,让孩子们切身地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学习展示陈列内容,生动形象地让孩子们了解到家乡的历史和文化,使小讲解员们潜移默化地接受了历史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从而增长了历史知识,锻炼了口语表达,学会了讲解接待,收获了自信和友谊。他们为能在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做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小使者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团县委负责同志还为铁军小讲解员们颁发了“小讲解员证书”。

据了解,本次训练营共培养了25名铁军小讲解员,主要目的是为了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农家书屋发幽香
下一篇:响水县为组工干部“充电蓄力”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