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农村改厕 “改”出新气象
发表时间:2020-09-0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09-02
  本报讯(记者 刘冉冉)时下,南河镇安宁村的农村改厕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漂亮的楼房,清洁的环境,再配上崭新的卫厕一体化,年过花甲的二组村民薛叶林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今年,我县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南河镇按照“应改尽改、应拆尽拆、应修尽修”的要求,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镇村组联动出资出力,结合环境整治,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该镇安宁村党总支书记张佩告诉记者,该村首先把破旧厕所全部拆除,改为一体化卫厕,农户只需购买坐便器,剩下的包括水管接通、施工全由村负责统筹。这样既保证了工程质量,也保证了建设速度。
  和南河镇安宁村一样,县经济开发区兴太居的户厕改建工作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
  在新型农村社区公厕建设中,我县合理规划布点,高标准建设一座座A类标准的公共厕所。黄圩镇云彩新型农村社区,两座微动力循环系统装进公共厕所后,社区792户居民,家家户户都用上了抽水马桶。
  云彩村党总支书记严学军说,为了做好小区公厕改造和污水处理工作,我们从新型农村社区规划开始,科学布点5座公厕,小区内公共厕所和居民生活污水全部接入污水管网,进入微动力循环系统,集中处理后,实现无害化排放。
  目前,我县已拆除旱厕2743座,新建户厕1031座,农村改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上一篇:陈家港打造美丽生态新港城
下一篇:库纳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