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连心桥”上的螺丝钉—记县行政审批局12345督办平台门珊珊
发表时间:2020-09-0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日报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04

“连心桥”上的螺丝钉

——记县行政审批局12345督办平台门珊珊

“我从2014年走上本岗位工作以来,之所以能做到‘零投诉’,关键是我始终从换位思考的角度去理解拨打诉求电话的每一位同志。”8月31日,刚刚荣获市政府办表彰的县行政审批局12345督办平台班长门珊珊,发自内心地说,“12345平台,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我愿做这座桥梁上一颗小小的螺丝钉。”

今年34岁的门珊珊,是河北省沧州人,淮海工学院毕业后到苏州务工,有幸结识了我县男青年张尊西,并成为结发夫妻,生有一双儿女。

2014年5月,县行政审批局12345政府服务热线招聘话务员,门珊珊顺利通过笔试、面试和试用期,成为一名合格的员工。把群众发牢骚、寻求助、解难事的电话接听好,解答好,的确不容易,何况她又是外地人。虽然门珊珊满口标准的普通话,但很多响水本地方言根本无法听得清楚明白。

为了便于工作开展,她白天上班,晚上就把白天接听电话的内容作为“考题”,带回家请老公和邻居们用方言面对面地进行交流,让她仔细辨别和理解。就这样,门珊珊经过勤奋学习和艰苦努力,加上接听群众诉求电话时注意力高度集中,她终于能完全听懂响水的方言,与来电诉求的群众能够顺利沟通,达到问题听得懂,自己答得上,会解释。

多年的工作阅历使门珊珊明白,做好平台服务工作,不仅能听懂或理解诉求者的语言表达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帮助他们解决十分关切的问题。去年12月的一天,门珊珊接到辖区内戴女士的电话,说是2018年7月她在县城某楼盘订购了一套房,交了10万元定金,开发商于当年12月16日通知她结清尾款。戴女士从外地赶回时,楼盘销售经理告知,购房者必须要同时购买停车位或自行车库,否则不让交尾款,也不退定金。门珊珊接到此诉求后,觉得派单时间比较长,戴女士从外地赶回不容易,便直接与住建部门相关科室进行电话联系,并沟通协调。第二天上午,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直接与戴女士一起前往售楼处,当场解决了她的问题。

热爱自己岗位的门珊珊,在谈到对工作岗位认识时,一脸认真地说,服务不仅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理念。平台工作人员只有在熟练掌握各种相关业务知识的同时,才能灵活运用交谈技巧及语音语调,增强说服力,充满感染力,提升亲和力,让诉求者从声音中感受服务者的真心,感受到政府的可信和关怀。一次,有位镇区的市民来电反映电灌站赔偿一事。门珊珊接通电话后,发现诉求者情绪非常激动,不仅满口牢骚,还威胁说,他已把农药拿在手上,如果不尽快解决问题,他就喝农药。门珊珊觉得事态紧急问题严重,一边耐心好言相劝,积极做其思想工作,稳住诉求者的情绪;另一边随即与有关部门和当地政府联系,直到相关部门与镇村干部及时到场,妥善处理了该问题。

门珊珊说,她的工作中充满了酸甜苦辣。最初,她在接到难缠、恐吓的电话时,会感到非常地恐惧和害怕,但领导的关心和岗位的磨炼,逐渐使她变得越来越成熟。随着经验的积累,她已经能够处理各种事务,做到条理清晰、临危不乱、应付自如。工作6年来,她记忆最深刻的是刚走上岗位时,每一个承办件都要经过电脑录入系统,用打印机输出,再发送传真。传真发出之后,还要一个个地进行电话确认,看传真收到没有等等。为了不折不扣地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她每天早上班,迟下班,最忙的时候要工作10多个小时。

2017年县平台实现跟省市联网后,门珊珊的工作量更大,任务也更重了。她既要负责工单派发与回访,还要负责各项资料总结报送,安排疑难工单会办,经常与市县各单位对接联系等。一年下来,拨打电话要超过3万个。

当问及对工作的感受时,门珊珊愉快地表示,她很热爱自己的岗位,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很重要。通过这个平台,自己可以帮助很多人解决困难和问题。

通讯员 李林

 
上一篇:从“强制取缔”向“和谐引导”转变 县城管局办实事解民忧获点赞
下一篇:呵护“心灵” 关爱成长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