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主持召开人才补短板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09-0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19-09-05

本报讯 (记者 宋晶星)9月4日上午,县长郭超主持召开人才补短板工作座谈会。县领导刘高山、桑良举以及部分高校教授、企业家代表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恩华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曹玲教授、江苏亚邦爱普森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旭跃、江苏荣生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漾菲以及我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就重点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经验做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结合实际,围绕“如何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和“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郭超指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键要靠高质量的人才队伍。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工作是目前最根本最核心短板的理念,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加快补齐人才短板,奋力开创我县各项工作新局面。

郭超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尊重规律,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统筹协调,扎实做好“十四五”人才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以高水平规划保障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研究,进一步加大对人才工作的重视、认识、理解、研究、组织、推进力度。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人才引进体制机制,不断提升人才政策的针对性和吸引力。要突出重点,急需先行,外招内培,久久为功,加大教育、卫生、金融、规划等领域的人才招引力度,全力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按照制度化、常态化的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政干部和企业家教育培训工作。要加快人才公寓建设,加快构建分层次、多渠道、广覆盖的人才安居保障体系,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郭超强调,各镇区、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加大投入,切实提升人才工作的组织化程度。要坚持统分结合,以统为主,加快形成分工明确、职责清晰、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格局。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全社会重视人才、关心人才、培养人才、服务人才的浓厚氛围,全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为加快建设“四个新响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上一篇:顾云岭会见三峡新能源王敦春一行
下一篇: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第54次主任会议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