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我县质量兴农之路越走越宽
发表时间:2020-09-0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19-09-05

打造农产品特色 守护舌尖上安全

我县质量兴农之路越走越宽

本报讯(通讯员 丁蕾 张益强)前不久,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组织专家,对我县农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进行“回访”。通过实地查看、调阅台账、问卷调查等,对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我县把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在省市抽检中,畜产品合格率连续两年均为100%;2019年,全县新增绿色食品品25个,有机食品14个,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创牌计划;定量检测蔬菜、水果200个样品,合格率100%。12个镇(区)监管站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定性速测工作,全年共抽检各类蔬菜、水果样品13454个,合格率99.6%。今年初,获批江苏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我县是传统的农业大县,先后被国家授予“蔬菜产业重点县”和“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县”等荣誉称号。农产品质量安全之所以能取得好成绩,加强监管体系建设是主要措施之一。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上,我县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建立健全了县、镇(区)、村三级监管网络体系,制定出台了《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考核管理办法》,逐步建立了规范、有效的监管工作机制,基本建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贯通、立体覆盖”的监管格局。同时,严格推行产品“可追溯”和合格证制度,质量追溯能力迈上新台阶。

加快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制度建设。根据监管对象及监管内容,加大监管力度,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坚定不移走质量兴农之路,推进农业向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县农业农村局严格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网格化”“实名制”管理制度,加大对种植基地的跟踪督导,严格要求,详细记录,严把生产程序。制定规范了全县重要农产品生产基地制度6项,做到监管有记录,确保责任到人,为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打下了基础。并与县市场监管部门建立联动协调机制,借助市场准入的倒逼作用,合力推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试行试用。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8118张。


 
上一篇:县召开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开训动员会
下一篇:我县民生工程快马加鞭建设忙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