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安委会全体人员(扩大)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09-1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16

郭超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高坤鹏)9月15日下午,县安委会全体人员(扩大)会议召开,县长郭超主持并讲话,县领导刘中连、刘中明、薛风林、王鲁文、纪劲松、汤熙康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国务院督导组“回头看”反馈意见、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通报整改落实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加快研究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全力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通报了省、市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情况,并举一反三进行研究。会议强调,要以镇区为单位,村组为单元,坚持“铁脚板+网格化”深入开展拉网式、全覆盖专项排查行动,高标准、严要求,真正摸清响水安全生产“大数据”,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分类处置,从根本上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会议研究了上级交办问题隐患和事故调查报告整改措施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结合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细化措施,逐项销号,全力以赴做好上级交办问题隐患和事故调查报告整改措施落实工作。

会议研究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整改落实工作,听取了部分重点行业领域和镇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整改,切实增强序时意识,对照时间节点,倒排序时进度,以抢工会战之势加快整改。要及时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整改成果。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整改力度,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重大责任,通过开展问题大排查、问题大整治专项攻坚行动,深入排查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认识不到位、工作标准不高、工作作风不实、工作成效不明显等问题,以更高标准、更大决心、更务实举措,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要按照“敬终如始、安全第一、科学处置”的要求,扎实做好事故后续处置工作。要认真做好国庆、中秋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隐患的排查整改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抓手,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上一篇:郭超专题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下一篇:郭超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