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我县规范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
发表时间:2020-09-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21

本报讯(通讯员 庄海霞 张益强)近日,随着响水县环顺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响水新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标我县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标的的落锤,标志着我县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规范化处理已步入正轨运行。这是我县农业绿色发展的新元素,全县12个镇区近三百个农药经营门市以及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建设的3家集中回收点,将服务所有村居,方便农民就地就近收集。

今年2月以来,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药管理条例》《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法规,精心起草启动工作项目书,召集农药批发商、经营户、合作组织与种田大户代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如何做好此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县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又出台《响水县2020年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实施方案》,明确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主体、归集主体和处置主体,并得到县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县财政部门的批复和支持。

县农药农村局负责在经济开发区、黄圩、陈家港镇3个地方设立集中回收点,每个回收点的面积达300多平方米,配备3台压缩机,用于对废弃农药瓶的压缩包装;分布于各镇区街道和村头的农药经营户均为零散收集点,以不低于1.5元/公斤的价格统一挂牌回收。村民到回收网点销售后,有专门的水盆洗手清洁,然后领取售货款,回收网点再用统一可降解并印有“响水县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袋”的回收袋进行回收运输。为配合面上工作,全县12个镇区都成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辖区内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管理;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据了解,我县每年会产生农药包装废弃物70吨左右,经过回收处理,大大减轻田间污染程度,对清洁田园,保护环境,实现农业绿色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我县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
下一篇:全县“最美巾帼志愿者”揭晓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