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小尖持续推进环保美化幸福家园
发表时间:2020-09-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22

本报讯(通讯员 蒋祝海 薛成 叶凡)秋收大忙即将展开,为防止村民乱堆乱放农作物秸秆,导致环境治理出现反弹。连日来,小尖镇镇村环境综合整治办组织18个村居的主要负责同志,开展“家家到”观摩会。通过观摩评比,提出保洁要求,确保镇村环境持久整洁卫生。

一直以来,该镇就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加大投入力度,突出整治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在18个村居统筹推进。由于该镇工作力度大、举措多、成效高,被县作为先进典型,召开全县规模的现场会。

如何巩固已取得的整治成果,保证环境长效保洁,是摆在该镇党委、政府面前的现实考题。为使镇村环境长效保洁工作能够卓有成效地开展起来,该镇结合“创文”工作,在加大督查、巡查、排查和互查力度的基础上,还采取“抓两头带中间”的方法加以推进。树立郭庄、小广、吉舍、陈沟等村居作为先进典型,在定期召开的“互查会”上做经验介绍,而在每次“互查会”上倒数第一的村居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当场做表态发言,保洁员按照规定给予一定的处罚。

集镇段的保洁工作由环卫所全权负责,由镇环境整治办定期进行督查抽查,按照划分区域,落实保包责任,坚决做到零散垃圾不落地,池里垃圾不过夜。同时,进一步落实净化、绿化、美化、亮化等综合治理措施,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问题排查整改,保证常态长效管护保洁到位,确保镇村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上一篇:响水镇作风建设“不停步”
下一篇:我县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