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奋斗的人生最美丽
发表时间:2020-09-2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25

9月21日上午,在六套中小企业园的盐城煜辉时装有限公司内,缝纫机正嗒嗒作响,工人们正在裁剪、缝纫、打包服装……一派忙碌景象。

“我在这里已经一年多了,活不累,工资也不低,不出家门都能找到工作,真是太感谢徐老板给我们搭建的平台!”正在打包装箱的王阿姨说。

王阿姨口中的徐老板就是徐磊磊,他是一个普通的农村90后,今年28岁。因为家里姐弟较多,16岁就从职高辍学,辍学后的他便一直在南通从事服装行业。那时,他和大多数人一样从流水线作业做起,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由于他细心能干、刻苦好学,很快便成为裁剪、熨烫、缝纫等方面的行家里手,后来又被任命为生产主管,从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为他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在外打工的徐磊磊,每逢过年都回家探亲,看到了家乡的变化虽然日新月异,但很多农民家庭增收还得依靠外出打工。一人富,不算富。2017年,他决定利用自己学到的技术回乡创业。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了家乡政府大力鼓励有志青年回乡创业的报道,心有所动。于是多次回家乡实地考察服装加工市场状况。多次深入考察了解后发现,家乡的服装加工市场还处在起步阶段,有较大的发展潜力。由于现在推广机械化耕作,农村闲散人员较多。其中,不乏有常年在外打工,有丰富的服装生产经验,却因年龄较大或身体原因回家的;有些人是因为家中老人孩子需要照顾,不得不放弃外出打工的计划。有句老话说得好:“拿起了砖,就放下了你;放下了砖,拿什么养活你。”看到这些现实的状况,他被深深地触动了。

“家乡的创业环境好,还有大量的剩余劳动力,在家乡办公司,不但自己能够致富,乡亲们在家门口也能实现就业。”徐磊磊在家人的支持下,凭借着一腔创业热血,2017年,他毅然放弃了南通服装公司的优厚待遇,携带技术和积累的资金,回到家乡创办起了自己的服装公司。想让那些空闲劳动力能够和他一样在家门口实现自己的价值,可以和家人待在一起,照顾父母孩子。

公司创办两年多来,用工人数由当初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七十余人。加工设备也由几台缝纫机到现在的全自动花样机、全自动充棉机、全自动绗线机、全自动刻板机、生物质环保锅炉、全自动锁眼机和全自动套节机等一系列先进设备。公司办公地址也已搬进中小企业园区标准厂房,目前公司订单量稳定增长,已排到2020年底。

公司聘请有丰富经验的车间生产管理人员、打样技术人员、裁剪人员以及服装订单采购人员。经过了两年的快速发展,公司软硬件齐抓,重视产品质量,赢得了客户的信赖,生产订单稳定有序,资金链充足富裕。公司一直秉承严管理、重质量,并且始终向行业标杆企业学习。他还借鉴苏南知名服装公司经验,制定适合自己的管理制度和发展规划以及公司远景。

“现在有这样的机会在家门口上班,每月不但能拿到工资,还可以照顾家人。以前外出务工,可苦了正在读书的孩子和家里的老人,我们打心眼里感谢徐老板。”在服装公司上班的李大姐对现在的生活很是满意。

“下一步我准备再扩大规模,招更多员工,出更多产品,带领更多村民在家门口脱贫致富。”谈起服装公司的发展前景,徐磊磊连说带比画,自信满满。

记者 叶珊珊

 
上一篇:罕见!中秋和国庆同一天
下一篇:县人大视察双语学校教育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