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县税务局—— “两降两升一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发表时间:2020-10-0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04

本报讯 (通讯员 单卉 徐卫华)今年以来,县税务局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通过“两降两升一优”,最大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落实落细“两降”。该局通过降低税费负担和降低办税成本,助力企业纾困发展。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围绕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的7批28项税费优惠政策,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优效率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同时,持续简化办税缴费程序,全面精减办税资料,推广发票“网上领、免费邮”服务,推动“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全覆盖及网上受理,基本实现纳税人“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持续推进“备案改备查”,实行“自行判断、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的方法,进一步便利减税降费落地落实。

落实落地“两升”。该局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常态化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197个税费事项实现了网上办理,其中182个可以全程网上办;企业纳税人有90%以上的业务量可以通过网上办理,其中纳税申报业务网上办理率达99%以上。同时,持续深化“银税互动”,为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提供精准放贷,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落实落袋“一优”。该局通过优化税务执法方式,营造公平竞争税收秩序。持续开展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今年重点打击“假申报”骗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的违法犯罪行为,有力保障了国家税收安全。同时,依托税收大数据开展差异化管理,持续推进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严格落实惩戒措施推动守信纳税人数量不断增加,全县企业纳税信用状况持续向好,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上一篇:繁忙的腾凯金属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
下一篇:志愿者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祝福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