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高效农业美了乡村富了百姓
发表时间:2020-10-0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09

本报讯 (记者 王万华)十月的响水,秋风送爽、天蓝水碧、桃红柳绿。十公里西兰花生机勃勃,丰收在望;九丰农博园内,一期3万平方米的智能观光大棚内瓜果飘香,移步换景;七套十里桃园内枝繁叶茂、果香四溢……一幅产业强、农民富、乡村兴的喜人画卷舒展在响水大地上。

10月6日,住在县城的龚勋一家趁着国庆长假,畅游九丰农博园。一家人在园内各景点不时地驻足拍照,孩子们更是玩得不亦乐乎,流连忘返。他说:“早就听说九丰农博园内有各种奇特的瓜果,还有孩子嬉戏的游乐园,这次趁着中秋和国庆长假,我就带着父母,来到家乡的景点玩一玩,今天一家老小玩得都很高兴。”

九丰农博园是我县引进投资超10亿元的重大农业项目。目前园区百花岛、儿童乐园、孔雀岛、垂钓中心、科研中心等项目已全部建成,预计年旅游人数可突破200万人次。

走进七套中心社区复堆河南岸的十里桃园,硕大的黄桃挂满枝头,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果香。一直在桃园务工的程梅,现在已经成为技术骨干,看着自己亲手栽培的桃子陆续上市,她收获的不仅仅是每个月4000多块钱的工资,更多的是满满的幸福和自豪感。她告诉记者:“从这个桃园开始以来,我一直在这里干活。看着桃树一点点大,现在已经长成大树结果了,果子结得漂亮又丰产,我们也很高兴。”

十里桃园的建成,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入,基地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当地100多农民常年在基地务工,不仅增加了收入,而且还学到了黄桃种植技术。七套中心社区还围绕十里桃园,将观光旅游、休闲采摘与农业生产、农民增收等有机结合,吸引广大消费者前来看桃花景,走田园路,摘特色果,真正把桃园建成集生态、观光、休闲、展示于一体的精品农业展示区。

我县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绿化模范县,也是一座现代农业发展潜力巨大的城市,荣获“中国西兰花之乡”“中国浅水藕之乡”等称号,畜禽养殖“响水模式”被农业农村部在全国推广,大地九丰建成了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蔬菜工厂,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即将获批创建。特别是近两年来,南河的西兰花产业、七套的十里桃园、张集的浅水藕、大有的有机稻米、黄圩的经济林果等竞相登场,串点成线,走出了一条高效农业精品、致富百姓的特色农业发展新路。

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负责人浦铭明说:“今年以来,我县加大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力度,走传统农业现代化、现代农业高效化、高效农业规模化的发展道路,促进了全县农业农村经济的健康发展,促进了农民持续增收。截止目前,全县高效农业面积约达45万亩。”


 
上一篇:交通重点工程快推进 打通高质量发展“大动脉”
下一篇:重大项目不断刷新“产业新响水”建设成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