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百炼成钢铸警魂
发表时间:2020-10-1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15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按照巡处一体化勤务机制改革部署要求,围绕巡特警“五大职能”,成立“战狼突击队”,并开展全警实战练兵比武竞赛活动,以战狼精神和过硬技能,塑造执法公正、勇猛顽强的人民卫士形象。

10月12号下午,记者在县交警大队练武场看到,参加练兵比武竞赛活动的全体警员,手持盾牌,整齐排列。随着一声令下,警员们按照规定要求,进行警棍盾牌操、轻装处突队形、重装处突队形、轻重装防暴处突队形等多个科目的实战演练和翻轮胎、俯卧撑等方面的体能竞赛。擒敌拳、倒功、一对一擒摔等等,集拳击、散打、空手道、跆拳道等多种技法于一体,被战狼队员们发挥得淋漓尽致,虎虎生风。在实弹射击比赛环节,警员们个个弹无虚发,成绩斐然。队员杨洪全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狼”性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日常训练,提高作战能力,做一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战狼突击队员。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强力推进巡特警规范化管理、实战化训练、常态化保障建设,全力打造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血拳头、利刃尖刀队伍,围绕巡特警“快、特、巡、侦、配、研”创建目标,成立100人的“战狼”突击队伍,不断提升街面治安管控能力,着力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据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王峰介绍,他们紧紧围绕巡特警全面承担警情处置、巡逻防范、应急处突、打击犯罪、为民服务“五大职能”,在充分调研、科学谋划的基础上,形成具有响水特色的“升级版”巡特警勤务机制改革品牌,为打造“全省一流、全国有名”的县级巡特警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自巡处一体化勤务机制改革运行开展以来,实现了各类警情快接快处、矛盾纠纷现场调处、服务群众便捷高效,110接处警满意度上升至99.22%。

记者 王万华

 
上一篇:正在施工中的县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现场
下一篇:金田纸业项目施工现场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