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拥抱灌河明珠 唱响时代之歌 ——县第十六届文化艺术周开幕式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发表时间:2020-10-2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25

同饮灌河水,讴歌新时代。五县兄弟手挽手,灌河两岸踏歌声!拥抱灌河明珠,唱响时代之歌。10月23日的响水中学大礼堂,华灯璀璨、流光溢彩、人头攒动,到处是欢声笑语,灌河流域的文艺工作者们相约在这里以艺会友,共同唱响新时代、新灌河、新变化,一场以“盛世花开·畅响未来”为主题的响水县第十六届文化艺术周开幕式暨“灌河情”第十二届四市五县文化联谊、“中国诗歌之乡”授牌仪式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演出阵容强大,节目丰富多彩。歌伴舞、情景剧、杂技、小品等众多彰显灌河流域风情的艺术形式逐一精彩呈现。60万响水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任务和“四个新响水”建设目标,砥砺前行,奋勇争先。一曲歌伴舞《家乡美》展示了响水人心中最美的家乡;涟水县选送的小品《如此彩礼》,将当下很多准备步入婚姻殿堂的年轻人为彩礼而奔波奋斗的故事,栩栩如生地展示给了观众;一曲《老家的荷花》,再现荷花盛开时节,微风习习,莲香阵阵,让人陶醉其间、流连忘返的情境,不时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演出在大合唱《梨花又开放》《在灿烂阳光下》中结束,在场的许多观众不由自主地合着节拍,轻声哼唱,全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响水“中国诗歌之乡”揭牌仪式。响水的诗歌文化源远流长,一直有诗词的民间组织——诗社,影响较大的有“南河诗社”“橄榄诗社”等。多年来,诗歌文化作为响水地方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深深融入了响水人民的日常生活,是助推“四个新响水”建设的文化阵地之一。不久前,中国诗歌学会正式授予响水县“中国诗歌之乡”称号。

“在大地流金、硕果飘香的收获时节,灌河儿女欢聚一堂共享第十六届文化艺术周的饕餮盛宴,这么多优秀的作品,这么多优秀的表演艺术家,激励每一个响水人发奋图强,为响水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观看活动的徐福元坚定地说。

灌河大舞台,放飞文化梦。本届文化艺术周既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盛会,也是对60万响水儿女创新创业、砥砺奋进的讴歌与激励。据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文化艺术周特邀沭阳、灌云、灌南、涟水的艺术表演者们齐聚响水,使节目内容更加丰富多彩,从演出的节目到文化特色的展示,满足了市民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文化艺术周是我县的一个文化品牌,是奉献给全县人民的一份独具特色的文化盛宴。今后,我们将统筹规划文化发展布局,加快促进文旅融合,努力推进我县文化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四个新响水”贡献力量。

记者 王静

 
上一篇:学生正在体验心肺复苏
下一篇:慰问抗美援朝烈士遗属及其家人和多名抗美援朝老战士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