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黄圩:严防死守坚决实现“零火点”
发表时间:2020-10-2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28

不着一把火 不冒一处烟 不污一条河

黄圩:严防死守坚决实现“零火点”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建华 刘宇)近日,黄圩镇召开2020年秋季秸秆禁烧禁抛暨综合利用工作动员部署会,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居书记、派出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印发《黄圩镇2020年秋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禁抛工作方案》,并对秸秆禁烧禁抛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污一条河,坚决实现“零火点”目标。

该镇要求广大干群一定要充分认识到秸秆禁烧禁抛工作的重要意义,把秸秆禁烧禁抛和文明城市创建、碧水蓝天保卫战紧密结合起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该镇做到宣传车开起来,喇叭响起来,横幅挂起来,分工干部下村来,通过走访入户、集中宣讲等方式,宣传秸秆禁烧禁抛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秸秆禁烧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有关秸秆禁烧禁抛和秸秆综合利用的支持政策,推广秸秆综合利用好处,普及生产知识和技术,提高农民群众参与的自觉性、积极性。在重点时段加大宣传力度,广泛采用标语、告知书、流动广播等方式集中宣传,营造积极的秸秆禁烧禁抛工作氛围。

镇成立由纪委牵头负责的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工作督导小组,全面负责督导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工作,各村居建立包保网络,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全面负责本辖区内的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工作,严格驻守、巡查和值班制度。要求镇村干部不得擅离职守,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镇机关分工干部一律吃在村住在镇,确保全镇不出现一处火点。


 
上一篇:陈家港:统筹发展建设美丽新港城
下一篇:小尖:严格按照程序确保普查质量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