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鼻出血时怎么办?
发表时间:2020-11-0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07

鼻出血时怎么办?

本文字数:471

鼻子突出于人体面部,是易受伤的部位。鼻腔黏膜薄,毛细血管丰富,运动中受伤后易出血。鼻腔又是呼吸系统门户,受到干燥空气侵袭后黏膜易受伤,毛细血管易破损引起出血。上呼吸道感染、鼻腔的急慢性炎症也可造成黏膜受损、血管破裂而出血。90%的鼻出血是由于血管破裂造成的,多数患者在自行处理后可很快止住血。但是,如果鼻出血反复发作,或毫无征兆突然出现鼻出血,同时伴有其他部位出血,如齿龈出血、皮肤有出血点、便血等,一定要到医院检查。

出现鼻出血时,要镇静,不要慌乱,因为精神紧张不利于止血。可按如下方法处理:

1、坐下,头向前倾,以减少血液流入口腔。

2、及时吐出流入口腔的血液,以免进入胃内引起呕吐或误吸入肺。

3、同时采取以下方法止血:

用手指捏住鼻翼约10分钟压迫止血,同时用嘴呼吸。

用冰袋或冷水浸湿的毛巾敷于前额部或鼻根部,使头面部血管收缩,可减少出血。

用消毒棉球塞住出血的鼻孔。必要时,可将止血药(如云南白药等)涂于消毒棉球上,塞入出血的鼻孔内。注意:填塞的消毒棉球应留有尾线,以便用后取出。

如果采取以上方法仍不能止住鼻血,应尽快到医院检查治疗。

(来源:人民卫生出版社)


 
上一篇:电动车充电要小心
下一篇:消防安全知识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