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医保改革暖人心 群众就医有保障
发表时间:2020-11-1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0

本报讯 (记者 吉 林 刘明明)初心不忘,人民至上。我县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医保改革发展,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攀升。

县经济开发区金湾居一组居民吴开松,五年前,他的小孙女患有非淋性白血病,治疗费、药费等花了100多万元,按照现行城乡医保政策,老吴按规定报销了80多万元,这不仅减轻了他家的经济负担,孩子的病情也有了好转。“感谢共产党医疗报销政策,对我们家帮助很大,感谢共产党给我们全家的温暖”。老吴逢人就说。老舍中心社区四烈村一组居民何凤英的儿子、儿媳先后生病,几年花去近20万元的医药费。在县镇有关部门的帮助下,报销了十几万。何凤英家不但没有陷入困境,日子还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近年来,我县着力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从减征缴费、落实异地就医、医疗救助、病种付费管理等方面着手,深入推进城乡医保改革,使医保政策在我县落地生根,让更多城乡居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据县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张秀亚介绍,我县不断完善门诊、住院医疗保障政策,全面推行城乡居民医保普通门诊统筹,落实27种门诊慢特病政策。明确城乡居民住院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70%以上,经转诊县域外医疗费用可刷卡直接结算;调整完善大病保险政策,统一大病保险医疗费用范围,降低了困难人员大病保险起付线,大病保险支付比例提高10个百分点。

我县还积极落实医疗救助政策,个人筹资部分全部纳入财政资助。建档立卡户在县域内住院享受“先诊疗,后付费”,个人负担不超过医疗总费用10%。在县内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就医费用实现一站式结算。


 
上一篇:县农机监理所执法人员每天的安全宣传和巡查监管
下一篇:富勤工人正在进行垫层浇筑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