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黄圩把安全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
发表时间:2020-11-1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1

预防为主 狠抓重点 综合施策

黄圩把安全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建华 刘宇)今年以来,黄圩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结合本镇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和省市县委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舆论宣传引导、安全工作检查、隐患排查整治和完善工作机制等,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使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该镇党委、政府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委员会,各村居也成立了相应组织,明确分管领导为安全生产具体责任人,各单位、各部门齐抓共管,通力合作,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该镇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将全年目标任务层层分解下达至各村居、各部门,并逐级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统筹抓好落实,确保责任到位,责任到人。并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LED、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广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常识,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利用安全生产月、119消防日等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在集镇举办安全生产现场咨询活动和宣传安全图片展览,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组织各村居安全协管员、网格员、企业主、义务消防队员、烟花爆竹业主、施工人员和学校、幼儿园负责人等参加各类安全培训。组织镇村干部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组织全镇生产经营行业负责人开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宣誓活动。该镇还将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作为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抓手,坚持做到四个结合:即以各村居每月定时上报与安委办随机抽查相结合、发现隐患以村居自行处理和逐级上报相结合、处理安全隐患以镇分工领导牵头与安委办直接负责相结合,督促整改安全隐患以安委办主导和配合上级检查与跟踪整改落实相结合,销号安全隐患,从而使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上一篇:小尖:再掀冲刺全年目标高潮
下一篇:响水港区小蟒牛作业区码头——开启“5+2”“白加黑”施工模式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