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不停电作业机器人顺利完成“首秀”
发表时间:2020-11-1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2

响水供电公司——

不停电作业机器人顺利完成“首秀”

本报讯 (通讯员 孟鹏)近日,国网响水县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机器人在该公司东园生产区模拟带电线路作业,顺利完成“首秀”。

据悉,该公司不停电作业机器人配备了多传感器融合的定位系统,可实现对导线的毫米级识别定位,采用双臂配合,基于深度学习算法,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可自主识别引线位置、抓取引线,完成剥线、穿线和搭火等工作,真正意义上的实现了不停电作业智能化。

下一步,该公司将组织厂家对带电作业班成员进行不停电作业机器人操作专项培训,逐步推动不停电作业机器人投入使用,提高带电作业的效率与精度,持续提升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上一篇:弧光闪耀、焊花飞溅
下一篇:响水港集团在危机中育新机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