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陈家港全覆盖整治水环境
发表时间:2020-11-1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4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玉生 姚同来)陈家港镇围绕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

该镇今年分两期对六港河四六港段、草港段进行疏通,拆除小新河四六港段两侧房屋36户5000多平米,整治河道5千米,完成疏浚土方7.6万方,在两侧河坡种植草皮4.2万平方米,在河道内种植水生植物263处,在河道沿线建成数个绿化节点,栽植女贞、垂柳、榉树、红叶石楠、桃树等高规格树木,提升河道形象。同时,将四港、六港、王商、大湾、草港等5个村居区域内的六纵六横12条河道,全部纳入生态河道建设、疏浚,并在河道两侧栽植绿化树木,实现了片区内河道全覆盖。强化责任落实,对区域内65条275.45千米河道落实河长,常态化开展“走河式”巡查,现场解决问题。同时,将骨干河道保洁工作发包给专业的保洁公司,明确河道保洁范围、保洁标准、保洁报酬,实现骨干河道机械化、常态化保洁。


 
上一篇:响水镇冲刺全年目标干劲足
下一篇:双港:聚合统战力量 助力民企发展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