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大规模技能培训让群众端牢“金饭碗”
发表时间:2020-11-2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9

本报讯 (记者 蒋大勇 通讯员 刁洪斌)11月17日,我县特邀盐城工业技术学院技师为江苏新金兰集团有限公司的管理岗位和纺纱工447人进行技能培训,这是我县全面开展大规模技能提升培训行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我县不断加大技能提升培训行动的实施力度,重点对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等青年、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脱贫户和城乡低保对象中的劳动力、职业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等就业重点群体以及贫困劳动力、贫困家庭子女和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高危行业领域从业人员和各类特种作业人员进行培训。

我县注重创新培训内容,加强职业技能、职业素质和求职能力等综合性培训,将爱国意识、工匠精神、法律意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就业指导等内容贯穿培训全过程。坚持需求导向,围绕市场急需紧缺职业开展家政、养老、电商、手工等就业技能培训,突出我县重点培育的新能源、金属新材料、电子信息、高端智能装备、现代服务业开展新产业培训,推动纺织服装、机械制造等传统产业培训,与此同时,瞄准促进创业关键点,开展创业意识教育、创业素质培养、创业项目指导等培训。


 
上一篇:县司法局开展法治建设满意度调查宣传
下一篇:县收看全市小区消防安全视频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