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响水镇一墙一风景绘就美丽乡村
发表时间:2020-11-2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20

本报讯 (通讯员 罗海来 苏柏)今年以来,响水镇在尊重村民意愿的基础上,按照各户墙体的大小、朝向,确立墙绘具体地点和内容,制定设计方案,调色勾勒,使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山水风景及传统文化手绘跃然于墙上。

该镇以群心巷、仁甫巷为样板,坚持“一花一世界,一墙一风景”,努力增添乡村文化韵味,让乡村遇见墙绘,让文明重塑乡村。工作中,该镇坚持“三美”。一是以小见大,促进乡村“处处美”。围绕农房改善这一现实需求,巧妙构思一些墙绘图案,把所有农房连成一道道乡村“美景”。二是因地制宜,彰显乡村“特色美”。该镇多角度全方位挖掘村庄特色、发展特点,注入生态保护、历史民俗、文明乡风、红色文化等元素,以水墨之力绘出乡村振兴之美。三是内外兼修,增加乡村“内在美”。通过水源保护、水体污染危害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人文环境提升等活动,大力弘扬文明新风,深入推进乡村治理,努力把脚下土地建设成诗与远方。


 
上一篇:环境整治让城乡更靓丽
下一篇:多部门联合依法拆除违章建筑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