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西兰花之乡摆擂台 最美“花冠”落谁家
发表时间:2020-11-2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24

“最美西兰花”、“最佳种植能手”比赛在南河镇美丽的西兰花海举行,本次比赛目的是激发种植户的种植激情,为响水西兰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

11月22日上午,气温陡降,但是再寒冷的北风也阻挡不住西兰花种植户们的热情,他们纷纷带着自己精选的西兰花赶来参加比赛。我县西兰花产业协会会长秦永斌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促进我县西兰花健康发展,提升西兰花品牌、品质,让响水西兰花真正在全国乃至世界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通过这次评比活动也进一步激发广大种植户种植西兰花的积极性。

据了解,大赛共设“响水最美西兰花”和“最佳种植能手”两个奖项,评委们通过参赛西兰花的球形外观,色泽,紧实度和西兰花科学栽培技术运用等,在35名参赛选手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分别奖励3000元至500元不等。

“首先是选送的产品叶子型态较好,第二个就是花球的紧实度,还有蕾粒的细密度都很好。颜色翠绿,也很漂亮,外观的球形包括机械损伤都没有,所以好的还是很明显的,但是总体上差别不是很大,或者说送选的品种之间差距不是很大,代表了我们响水西兰花的总体水平。”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研究员郑子松对评比情况进行了说明。

最终,来自南河镇头甲村的西兰花种植户高井标,夺得最佳种植能手一等奖。高井标种植西兰花多年,是远近小有名气的西兰花种植大户,他每年种植的西兰花都严格按照专家意见,科学种植,连年丰产,经过各个环节的比拼后胜出。高井标表示,明年计划再多种一些,为我县西兰花种植多做贡献。

据悉,2018年我县被授予“中国西兰花之乡”荣誉称号。目前,我县西兰花年种植面积基本稳定在10万亩左右,其中核心区连片面积达4万亩,形成了东西长10公里的西兰花海,“响水西兰花”于2017年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荣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2018年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今年4月份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记者 王万华 戴进东

 
上一篇:县税务局——荣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下一篇:省“心佑工程”团队来响开展儿童先心病免费救助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