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我县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结硕果
发表时间:2020-11-2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25

进校门 入厂门

我县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结硕果

本报讯 (记者 汪正清)“家里电线短路,首先要拔下所有插座上的用电器,关掉所有照明灯具,合上闸刀。如果闸刀合不上,说明主线路短路。如果合上,再一个一个的打开所有照明灯具,开到跳闸那一盏,说明该灯具短路……”11月24日,响水县骏达职业技术学校教室内济济一堂,60余名退役军人正在这里接受电工技能培训。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人员深入到退役军人家中,逐户逐人,详细了解培训和就业意愿,确保有培训愿望的一人不漏;同时精准做好登记工作,结合实际合理制定培训方案开展培训。经过调查摸底,对全县500名退役军人开展电工、电焊、无人机等项目的培训,提升他们职业技能和就业竞争能力。对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不仅免收所有费用,还根据培训内容与相关企业挂钩,选送有一定专业技能的低收入劳力进企业务工,确保实现“培训一人,带富一户”的目标。通过培训,提高退役士兵职业技能素质,增强就业创业能力,一些退役军人掌握职业技能后,被招聘到附近企业上班,工资相对较高,从而增强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开辟致富门路。小尖镇四丰村的小方原来是厨师,今年改行到企业做了电工,苦于没有电工操作证,只能给师傅打打下手,工资也不高。现在他通过电工培训,拿到证后再到原企业打工,工资将会有大幅度增长。


 
上一篇:“劳务助共赢 幸福盐城行”系列活动在我县举行
下一篇:基干民兵轮训备勤表彰大会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