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顾云岭主持召开全县“十四五”发展及明年工作思路汇报会
发表时间:2020-11-2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27

顾云岭主持召开全县“十四五”发展及明年工作思路汇报会

郭超杨毅坚陆文忠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11月26日下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主持召开全县“十四五”发展及明年工作思路汇报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我县“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及明年工作思路。县长郭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坚,县委副书记、工业经济区党工委书记陆文忠,县领导李运连、刘中连、徐莉、杨荣生、陈刚、顾建明、刘高山、刘中明、桑良举、薛风林、王鲁文及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顾云岭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至关重要。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更加自觉地围绕“两争一前列”这一谋划“十四五”发展的总目标、总纲领、总要求,更加准确地把握响水“十四五”时期所处的发展环境和特征,与时俱进地审视我们的目标取向、理念思路、部署举措,精准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努力做到认识到位、理解深刻,把握准确、落地见效。

顾云岭强调,要科学编制,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确保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符合党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契合响水实际。要研究吃透中央《建议》和省市委要求,准确把握县情、阶段特征和发展优势,科学处理好上与下、前与后、远与近,以及规划内容与群众需求等关系,确保与上级规划有效衔接。要系统谋划重点任务、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项目和重大举措,加快补齐教育、卫生、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民生短板,确保规划经得起人民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顾云岭要求,要打造特色,创树典型,结合响水实际,强化“十四五”发展的顶层设计,高目标定位,高起点规划,以新发展理念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从战略的眼光和全局的高度审视今后五年我们所处的时代方位,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中来,使规划编制真正成为汇聚民智、形成共识的过程,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会上,刘中连汇报了县“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县“十四五”民生事业发展规划情况。徐莉汇报了法治响水建设情况。刘高山汇报县“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情况。刘中明汇报了县“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情况。桑良举汇报了县“十四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情况。薛风林汇报了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 年)、城乡建设规划情况。王鲁文汇报了县“十四五”农业产业化发展规划情况。


 
上一篇:郭超调研农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下一篇:顾云岭调研指导项目推进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