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我县加快建设县城副中心
发表时间:2020-12-0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03

科学规划 硬核打造

我县加快建设县城副中心

本报讯 (记者 姚永云)连日来,我县紧紧围绕“打造县城副中心、建美盐城‘北大门’”的目标定位,坚持系统思维,加快推进港城基础设施、功能配套等项目建设,进一步增强港城的辐射力、带动力和承载力。

省道326景观绿化提升工程是港城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项目全长3.3公里,主要实施中心河河道疏浚、省道326西侧和运盐河周围绿化景观提升、中央隔离段改造、停车站台等建设工作。在整个项目建设过程中,响水港集团科学规划,陈家港镇通力协作,保障工程快建设。

据了解,今年港城围绕三年建设目标任务,投资了59.97亿元,39个重点项目全面启动。其中,实施污水处理厂、玉潮路等基础设施类项目10个,工业邻里中心、镜湖公园等功能配套类项目14个,文化活动中心、社会化足球场等民生实事类项目10个,灌东小学、中心渔港等社会事业类项目5个。目前,大部分项目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金港大街改造、污水管网铺设、六港河环境综合整治等民生工程正在加快推进。谈到今年的港城变化,59岁的港北居居民王洪山翘起大拇指说:“绿化、亮化、美化,主干道加宽硬化,到处通畅整洁,家门口还有漂亮的小公园,居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提升。”

经过一系列配套项目的建设,全国重点镇、国家级生态镇、江苏百家名镇陈家港更显新姿,一条条宽阔笔直的柏油马路纵横交错,道路沿线的绿化带里草木葱茏、绿树成荫,港城城市功能日趋完善,正在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


 
上一篇:响水农商行与河堆村联建项目启动
下一篇:不锈钢产业挑起我县工业大梁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