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县残联:关爱残疾儿童 守护“折翼天使”
发表时间:2020-12-0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05

本报讯 (通讯员 楚海浪)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这一天,又有3名残疾儿童来到县残联儿童康复治疗中心接受专业康复治疗。

今年,县残联按照争创一流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要求,建成残疾儿童康复治疗中心,该中心配备20多名专业康复治疗师,为残疾儿童开展PT、OT、ST、感觉统合、集体课教学和个性化教学等康复训练项目,是目前我县同行业中,硬件实施配备比较齐全、专业工作人员较多、技术更加先进的一家专业残疾儿童系统康复治疗中心。中心配有运动训练、个性化训练、语言训练、集中训练、中医诊疗等科室,通过一流的团队、一流的机构和一流的人才资源,为全县残疾儿童提供早期的抢救性康复治疗。

过去一些残疾儿童由于种种原因都需要到南京、盐城等地进行康复治疗,今年我县新引进德赛堡残疾儿童康复治疗中心后,让这些孩子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接受专业的康复治疗。

据了解,我县自落实0一6岁残疾儿童免费抢救性康复训练助残以来,累计已为1200人次提供康复需求服务,其中部分残疾儿童实现自理能力,融入正常儿童学习生活。今年通过引入社会资源创建新平台投入运营以来,已有30余名残疾儿童进入机构,接受高质量系统性康复训练。


 
上一篇:小尖老促会抗疫捐赠获殊荣
下一篇:一河碧水映蓝天 乡村美景入画来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