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小尖:环境整治让乡村美起来
发表时间:2020-12-0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08

本报讯(通讯员 蒋祝海 薛成 叶凡)“如今走在刚刚改造升级、7里长的人民路上,心里十分惬意,以前那种颠簸难行的现象一去不复返了。”12月5日,小尖镇豫东居村民周以明对笔者说。

该镇境内有国道、省道穿境,交通压力大,安全隐患多,加之是全县有名的老工业基地,集市繁华,商铺林立,服务业、加工业网点密布,给集市环境保洁带来很大压力。如何抓好全镇的环境整治,真正达到换旧貌展新颜。一直以来,该镇始终把努力营造宜人宜居宜商的环境,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大力推进以204国道集镇段、326省道西出口段和所有村居“全覆盖”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共拆除破旧猪圈461个,鸡鸭圈1342个,厕所2311个,乱搭乱建13130处,乱贴乱画600多处,全镇日清理垃圾30吨左右。

四丰村境内的水泥预制、二手罐体销售、建材销售网点等,都是由来已久。在环境整治中,镇里出重拳,下铁心,用猛药,全部整治到位,使204国道县城至集镇段两侧,环境优美,清爽宜人;同时,街道的广告牌和门牌都是统一格式,统一颜色,墙体立面,全部翻新;在高铁高速和省道326西出口段350米范围内,墙体全部出新。农村环境方面,新建改建垃圾池2000多只,确保每5户有一只垃圾池(桶);在全镇18个村建设4座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全镇18个村配备280名环境保洁管护人员,实现农村垃圾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

该镇还成立“美丽乡村建设办公室”,专门负责农村环境整治管理工作,各村居书记主任为第一责任人,落实工作责任,建立督查考核机制,确保各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目前,全镇上下正在忙于镇村环境保洁的提档升级工作,努力建设美丽家园、清洁田园。


 
上一篇:南河:一枝“致富花”托起小康梦
下一篇:南河:确保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