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全警出击!擂响“冬季攻势”战鼓
发表时间:2020-12-1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12

本报讯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周晨曦) “这是一场涉及全警、覆盖全域的大战役,切实打出响水警方的强大声威、打出岁末年初的平安稳定、打出响水百姓的幸福安宁!”近日,在县公安局2020年打防管控“冬季攻势”动员部署会上,该局负责人发出动员令。

据了解,从12月初起至明年1月底,响水警方全面展开打防管控“冬季攻势”,重点围绕破案打击、街面防控、场所整治、交通执法等战线,主动进攻、重拳出击,切实解决当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主动防控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擂起进攻的战鼓,吹响冲锋的号角。此次攻势,响水警方将深入开展破案打击战线攻坚,紧盯黑恶、侵财、电诈、制售假、食药环和经济领域等方面突出犯罪,全面开展新一轮严打攻势。坚持严打、严防、严治并进,有力有序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持续打、深入打、集中打,挤压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生存空间,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2月1日-5日,刑警大队联合派出所共抓获5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犯罪团伙。

严密开展街面防控,巡特警大队合理划分巡区,科学调配警力,坚持民警带队,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巡逻力度,屯警街面,切实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巡特警大队还根据冬季攻势要求进行网格化布警,三个快反巡组以主干道为框架,围绕车站、商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逻防控,与摩托车巡逻队员和机关下沉巡逻民警形成优势互补,实现城区重点部位全方位、全时段覆盖。

“每台巡逻车搭载5名快反队员和各类警用装备,每台冲锋车搭载10名快反队员。所有队员全部接受专项训练,24小时轮班值守城区主干道,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够快速出动。”巡特警大队民警姜红伟向记者介绍道。

全面清除各类隐患,各派出所对辖区监管领域内的场所行业、单位阵地组织开展全覆盖的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做到排查措施落实到位、隐患问题整改到位、安防设施建设到位、制度规范执行到位、违法行为查处到位“五个到位”;精确打击娱乐场所“黄赌毒”;全力筑牢场所行业感知防线,打造重点场所物联防控“微单元”,依托场所“慧盾”平台,实现实时监测、智能分析、预知预警管控效果。

“三管齐下”构建平安交通,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坚持“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加大对多发性、显见性交通违法行为的执法查处力度,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主动防范科学干预,排查、整治、宣传三管齐下,确保实现交通安全防控能力及全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双提升。

通过常态化组织道路交通“三查”,组织警力针对极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违、查处及曝光,保持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的高压严管态势。至目前,交警大队已连续查获4起大货车超载违法行为。


 
上一篇:县领导检查危废产生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企业防雷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