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顾云岭在县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强调
发表时间:2020-12-1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17

顾云岭在县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强调

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为加快建设“四新响水”作出更大贡献

乔静出席并讲话 郭超杨毅坚邵礼青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12月16日上午,县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开幕。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弘扬正能量,大力引领新风尚,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为促进响水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四新响水”作出更大贡献。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乔静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坚,县政协主席邵礼青出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高山主持开幕会,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贺琰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全体代表参加。

顾云岭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向广大的红十字会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县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顾云岭说,县红十字会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动员和凝聚社会各方力量,积极拓展人道救助服务领域,认真组织实施博爱助医、助学、助困、助老、助残等救助工作,在备灾救灾、人道救助、应急救护、无偿献血和生命关爱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保护生命健康、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顾云岭指出,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把准工作方向。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按照红十字会“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的宗旨,积极参与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把红十字事业做得更好。

顾云岭强调,要在牢记光荣使命中增强大局意识。红十字会组织要主动服从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自觉把红十字工作与推动响水高质量发展、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红十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地把工作融入到全县发展大局,更好地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广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要在顺应人道需求中切实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努力为最困难、最需要的群体送去关爱和温暖。要加强“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宣传教育,努力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顾云岭强调,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良好形象。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有关规定,努力把红十字会打造成为敬业奉献、清正廉洁、人民信赖的社会团体。要按照“高效、透明、规范”的要求,用完善的工作制度、透明的运作机制、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要切实加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大力倡导志愿服务,不断激发广大民众支持公益、参与公益的热情。

顾云岭指出,红十字事业是全社会的共同事业。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发展红十字事业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来抓,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帮助红十字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各机关部门要树立全局观念,为红十字会开展工作搞好服务、提供帮助,特别是各级红十字理事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为红十字会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

开幕会上,刘高山宣布大会开幕,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县妇联主席陶正红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


 
上一篇:郭超专题调研204国道响水绕城段项目建设工作
下一篇:顾云岭专题调研陈家港片区统筹发展时强调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