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擘画发展新蓝图 谱写税务新篇章 ——访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建元
发表时间:2021-01-0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01

擘画发展新蓝图 谱写税务新篇章

——访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建元

县委十届九次全会召开后,全县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作为重要的经济管理和行政执法部门,县税务局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两争一前列”重大要求,围绕“四个新响水”目标,继续优化环境、服务发展、主动作为,谱写税务工作新篇章。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走访了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建元。

朱建元说,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在刚刚召开的县委第十届九次全会的报告中,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目标明确,鼓舞人心,措施有力,操作可行。税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办事效率,按照“绿色转型、海河联动、一体发展、民生优先”战略,更大力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税收优惠政策,释放改革红利,最大限度增加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加快“四个新响水”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朱建元表示,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税务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突出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持续强化党的领导。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好两个责任,即党委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强化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实施一岗双责,运用好四种形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持续巩固创建成果。以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为新的起点,巩固灌河税韵文化品牌效应。坚持脚踏实地的干劲、勇往直前的闯劲、久久为功的韧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力续写响水税务事业新的辉煌。

持续抓好主责主业。正确处理“减”与“收”的关系,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认真贯彻落实组织收入原则,强化促收措施,依法组织税费收入。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深入推行“三项制度”,落实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办法,健全执法责任考评指标体系,构建全面覆盖、全程监控、全员有责的内部风险防控体系。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营商环境评价为契机,做细做实基础工作,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强化税法宣传,继续深化“税邮合作”和“税银互动”成效,推动纳税服务质效不断提升,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

持续创新征管改革。优化“1+5”新税收征管体系示范点创建工作。全面压实责任,系统化地梳理纳税服务、基础管理、风险管理、法制事务、内部事务事项,建立资源集约、分工清晰、衔接顺畅、有序运行的征管体制。理清风险管理职责,抓好扎口推送,打造一批风险管理模型。

持续加强队伍建设。稳妥落实职级并行,依托“学习强国”和“学习兴税”平台,强化干部教育培训,抓好“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做好青年干部职业生涯规划,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税务文化建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吴树海 朱 峰


 
上一篇:风雪中的暖流
下一篇:大有中心小学—— 辛勤耕耘让“花朵”更鲜艳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