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加快富民强镇步伐 绘就乡村振兴蓝图 ——访小尖镇党委书记张炜生
发表时间:2021-01-0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02

“我们全镇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县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高潮,并按照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要求,破解资金难题,想方设法多渠道补充基础设施项目资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全域实施土地整治,统筹推进村容村貌提升,确保村庄通透敞亮、干净整洁、管理有序、文明和谐,为早日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这是2020年12月31日,小尖镇党委书记张炜生就如何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接受采访时掷地有声的话语。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响水发展的关键之年,小尖镇将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全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团结拼搏,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四个新响水”而努力奋斗。

在发展空间和格局有新举措。张炜生说,小尖镇将积极策应县城向南发展的新格局,加快镇域北部与县城的融合发展。尽快建成建材、汽车交易等专业市场,做大做强服务业;以204国道绕城段改造、黄海路南延为契机,加快204国道集镇至迎宾大道段辅道建设,加快启动科技产业园二期建设步伐,为项目落户提供平台,为新产业集群壮大搭好载体。

产业和项目建设有新突破。在贯彻县委全会精神中,张炜生表示,结合新年新打算、新规划,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扎实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紧紧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全力招商,全民招商,全方位招商,确保2021年仍超额完成“三新”项目任务;狠抓项目建设,对已签约的张家港纺织、苏州电子配件、南通家用纺织等工业项目,安排专班提供全程服务,力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对已进场打桩的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确保2021年下半年正式运营。同时,深入挖潜增效,加大轧花厂、力拓金属、面粉厂等闲置地块盘活力度,利用好存量资源。完成镇老企业园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提升入驻项目的层次,力争形成新的增长点。

城乡环境面貌有新提升。张炜生告诉记者,新的一年,他们对集镇区排出道路、绿化、亮化、污水处理等8大类2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近6000万元。同时,强化日常管理。在环境长效保洁上,该镇将按照规范化、网格化、精细化要求,配精配强城管和环卫队伍、完善设备、改善设施,加强考核,为集镇形象的不断提升奠定牢固基础。村居的环境整治工作要全面转入美丽乡村创建阶段。根据工作基础,分类推进,进一步完善公共基础配套、绿化亮化水平,补齐污水治理、垃圾分类等短板,不断改善百姓的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样板。

乡村振兴有新动作。张炜生说,要提升农业比较效益,新的一年,要大力招引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落户,发展农业优势产业,培育特色亮点。新招引千万元农产品加工项目2个以上;村级集体积累要明显增加。做好土地利用文章,在2020年已实施1.2万亩高标准农田改造基础上,2021年将全力推进全镇4.3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通过溢出的土地,稳定增加村级积累。农民收入要大幅提高。合理设置公益性岗位,鼓励引导群众到镇现代科技园区企业上班,实现就业人数、收入双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要加强。充分利用“两委”换届契机,加强村居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批能为乡村振兴干事创业的能人志士。同时,统筹做好安全稳定、脱贫成果巩固、农房改善和农村改厕等工作,补齐民生短板,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于民,早日绘就乡村振兴蓝图。

通讯员 蒋祝海 薛成 叶凡


 
上一篇:大有中心小学—— 辛勤耕耘让“花朵”更鲜艳
下一篇:县自来水公司—— 全力保障冬季用水“生命线”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